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长沙经开区总实施“心悦计划”

已建14个服务站,培育180名EAP辅导员

2019年08月14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大丰 通讯员曾颖)“这180名EAP辅导员将成为经开区员工心理辅导和干预的中坚力量。”近日,在长沙经开区总工会举办的2019年EAP辅导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建辉告诉记者,这是区总今年实施“心悦计划”的第一步,建立EAP人才库。

据悉,经开区已成立了“EAP帮扶中心”,“但面对园区近15万产业工人,1个帮扶中心明显不够。”经开区总工会基层组织部长郭英表示,作为“EAP帮扶中心”的升级版,“心悦计划”将在全区500人以上企业和工业地产园区设立“心悦家园”服务站,EAP辅导员将在服务站内帮助企业职工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同时不定期邀请心理咨询专家进站服务。“目前已建立14个服务站,计划今年底建站20家。”

宇环智能是经开区内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女职工多已婚育,面临工作生活双重压力。“心悦计划”工作室为此定制了《如何理解孩子的成长》专题讲座。“讲座有助于改进亲子关系。”一位已有两个孩子的女职工表示。

据陈建辉介绍,“工作室会根据企业员工的特点和需求,对内容进行‘定制’,让员工真正有所收获。”

“心悦计划”自4月提出以来,经开区管委会“心悦计划”组织中心副主任胡建华就忙得不可开交。除开通24小时热线服务和定时提供心理援助外,该中心还承担起基层工会EAP服务站建设与管理、EAP人才培养等工作,并要随时修改、制定EAP实施方案。

“‘心悦计划’就是要通过多种形式,让EAP服务尽可能覆盖园区更多职工,同时提供更有质量、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胡建华说。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