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

青岛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三述”活动

杨明清

2019年08月16日10: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的通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和研究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习惯,做到想透、说清、干实。

述理论,重点是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重要论述的情况,以及本业务领域新的理论、新的趋势、新的模式、新的业态,了解相关的专业理论知识、最新科学研究结论、产业应用前景等,搞清楚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等。

述政策,重点是述学习贯彻国家法律、党内法规、政策规定、部署要求的情况,及时通晓中央、省出台了什么政策,深入解读新政策的出台背景,深入学习新政策有哪些变化,深入思考新政策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有什么作用、怎么利用新政策;及时了解先进城市都出台了什么政策,学习先进城市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做到吃透政策、用足用活政策。

述典型,重点是述对标先进、学赶深圳、典型引路稳阵地的情况,及时掌握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中央、省推荐了什么典型,搞清楚典型的经验做法、内在机理,有何创新性、领先性、突破性,明确学典型、赶典型、超典型的规划书和路线图;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有什么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全局。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