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展示140多年工运事业光辉历程

济南工运史馆成为市红色教育基地

丛民

2019年08月19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杜凯)“咱们工人有力量!”参观完济南工运史馆后,济南中海地产投资公司职工许庆胜激动地说。许庆胜和他的同事是济南工运史馆被列为市红色教育基地后接待的第23批职工。济南工运史馆自5月4日开馆以来,前来参观、接受红色教育的职工游客络绎不绝。

近日,济南市发布了《济南红色足迹指南》,济南工运史馆被列为38处革命遗址和红色教育场馆之一。

据介绍,济南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建党前夕,济南共产主义小组成员深入工厂开展工运,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亦是全国最早的工会组织之一——津浦铁路济南机车厂工人俱乐部,为我党培养了济南首批工运骨干。

济南市总工会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主动承担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掘、保护红色资源,通过多种渠道寻找更多有价值的资料,筹划建设了济南工运史馆。馆内设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论述摘要”“工人阶级诞生”等6个板块,通过视频、图文史料展示了自1875年以来,济南工人阶级和济南工运事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工人阶级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秀品质,凝聚了济南工人运动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了济南工人阶级在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贡献。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