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全总信息中心主任武建光来黑龙江省调研

2019年08月20日10:17  来源:《黑龙江工人报》

本报讯(刘振平)8月12-14日,全总信息中心主任武建光一行5人到大庆油田,就工会信息化工作开展调研。

大庆市委常委、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昆就大庆油田工会信息化建设工作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省总工会、牡丹江市总工会、大庆市总工会、大庆油田工会、油田新媒体中心分别就工会信息化、新媒体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武建光对黑龙江工会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大庆油田工会新媒体建设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推广应用产生的良好效果表示赞赏。他表示,大庆油田工会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在许多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无论是技术开发、队伍建设、项目设计、网络运营、实际效果等都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为下一步全国工会网络工作、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新媒体平台搭建提供了宝贵的素材,值得借鉴。

武建光强调,网络和新媒体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职工诉求千差万别,如何把网络建设与工会工作、职工需求更好地融合,提供快捷、高效、精准服务是我们今后的方向,难度大、要求高,可采取近地合作的方式选择技术支撑。同时,要把基层工会和各类创新工作室自主开发的职工技能培训等应用平台融入进来,形成上下贯通、协调一致,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工会信息化系统,为工会工作和广大职工做好服务。

调研期间,大庆油田所属9家公司(分厂)工会分别就如何利用新媒体和网上工作平台、以及“互联网+工会”手段为工会工作和职工服务与调研组进行了互动交流。武建光一行还深入大庆油田新媒体中心、铁人纪念馆、杨海波、刘丽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庆铁人学院调研。

省总工会、大庆油田工会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