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宁夏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重点突出煤矿等事故易发多发行业

2019年08月20日09:0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马学礼)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全区各行业领域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创建工程,建立起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据介绍,《实施意见》将重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含油田服务、地质勘探)、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金属冶炼、建材、机械、轻工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实施意见》同时规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规模以上金属冶炼、建材、机械、轻工等行业2021年底前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力争到2022年,60%以上的煤矿企业、15%以上的非煤矿山企业、25%以上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20%以上的金属冶炼、建材、机械、轻工等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以上。

《实施意见》围绕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各个环节中不规范、不标准等突出问题,提出经济激励、创建结果应用、差别化安全监管等10条激励措施。同时,在资金支持、评先评优和诚信管理方面也做出若干规定。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