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职工入会

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相继建会,已吸纳2400余名职工入会

2019年08月21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玺 通讯员王洪宇)日前,天津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召开工会成立大会,首批1700余名房产中介员入会。这是天津市首家建立工会组织的房地产中介机构。

  按照有关规定和选举程序,该公司按各大区(分公司)人员比例选出了80名工会会员代表,对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的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5天公示,在此基础上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经过民主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出了11名工会委员会委员,等额选举出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5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天津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市共有我爱我家、链家和中原地产3家大型房地产中介机构,579家规模以下房地产中介企业,职工主体为房产中介员,从业者基本为社会灵活就业人员,多为具有高中、高职、大专学历的青年。为将这些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落实天津市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会议部署,天津市住建委、河西区总工会等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入会建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出台工作方案,多次深入主要房地产经纪机构,面对面宣讲政策,宣传入会建会的意义、政策要求、工会普惠举措以及助推企业发展的好处等。

  据了解,天津我爱我家公司工会成立后,天津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会、天津中原地产物业顾问公司工会日前也相继成立,首批入会的工会会员共750余人。

  新当选的天津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会主席杨灵静表示,公司工会将更好地倾听一线职工心声,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提升职工素质,以公司“爱家基金”为基础建立工会大病救助帮扶制度,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