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西安工会10年帮万名职工走上“鹊桥”

单身职工联谊会成为工会常态化服务职工品牌

2019年08月29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近日,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浅水湾畔,清风吹拂,杨柳依依,约1600名单身职工赴约西安市总工会举办的“工会相邀、情定七夕”单身职工联谊会,期望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侣。这是西安市总举办的第10个“七夕鹊桥会”。当天,同样的活动还在该市高陵区、蓝田县等地举办。

据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介绍,到目前,该市的单身职工联谊活动方式日趋丰富、不断刷新,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工会常态化服务职工的品牌,累计为上万职工搭建交友平台。

今年,西安市总借力微信公众号发布报名通知,开通网上报名通道,点击量破万人次,通过网络咨询报名者达500余人次,咨询人数超过2000人,报名人数接近1600人,创历史新高。虽然西安各县区近几年才陆续开办“七夕”联谊活动,但也已积攒不少人气,现场气氛热烈。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是今年“七夕”联谊活动主会场。在互动环节,西安市总请回了10对通过往期活动喜结良缘的夫妇,让他们重披婚纱,牵手走T台并与参加活动的青年分享结缘佳话。在网络公司就职的袁先生,正是通过西安市总搭建的“鹊桥”认识了妻子张女士,他说,“我们去年结婚,现在已是准爸爸、准妈妈了,感谢工会帮我们结良缘。”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