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聚焦深度贫困职工子女

2019年09月03日07:4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8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与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吴团英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放助学金。

2005年以来,内蒙古工会通过金秋助学活动累计筹集资金3.29亿元,帮助18.9万人次困难职工及困难农牧民工家庭子女圆梦校园。2010年以来,内蒙古工会通过阳光就业行动累计帮助4.7万名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为6.1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见习机会。

内蒙古区总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基础上将更多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工会帮扶体系之中,特别关注因公牺牲、伤残和患职业重病公安民警、单亲家庭等特殊职工家庭子女的上学与就业问题,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职工家庭子女,重点关注“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实施“一对一”就业援助。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