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黑龙江扩大助学活动受益面

2019年09月03日07: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世光)近日,黑龙江省总工会下发2019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受助人群进一步扩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只要符合标准的,从普惠性幼儿园到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都可以成为被资助的对象。

黑龙江省总规定,今年资助的对象包括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实施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学生,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学生,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符合资助标准的学生将获得500元~5000元不等的资助。

黑龙江省总要求,要把经济资助和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引导受助学生参加勤工俭学、公益活动、择优免费参加工会助学夏(冬)令营活动。此外,省总提出,对有就业困难和往届未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分类施策开展阳光就业行动,重点关注“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援助。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