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山东力争助学全覆盖

2019年09月03日07: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艳丽)山东省总工会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明确提出,实施资金帮扶覆盖一批、助学助能保障一批、就业创业扶持一批等“三个一批”,努力实现助学全覆盖,以确保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得起学、就得了业。

据悉,在助学助能方面,通知要求山东各级工会要多方拓展爱心助学渠道,实现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大学、技校等整个学业阶段的救助。调动各方资源,提升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技能素质,以就业带动解困脱困。在就业创业方面,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倡导企业、社会组织等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创业牵线搭桥。

据介绍,山东省总已协调部分优质资源,包括与银座集团签订“银座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协议,从2019年入学的本科大学生中择优选取20人,每人每年资助4000元~5000元,直至毕业,并优先安排在银座集团就业。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