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发挥地域相连、文化相近优势,建立合作联动机制

环太湖城市工会工作联盟在无锡成立

2019年09月03日07: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席工)9月1日,环太湖城市工会工作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江苏省无锡、常州、苏州三市总工会和浙江省湖州、嘉兴市总工会签订了《环太湖城市工会联盟协议》。浙江省总工会和江苏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环太湖5城市总工会发挥地域相连、文化相近优势,建立合作联动机制,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与会人员交流研讨了环太湖城市工会工作合作内容,讨论并通过了合作联动的总体目标、联动机制等相关事项,明确积极融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建立合作联动机制,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工会样板”,共同唱好新时代工运事业“太湖美”。

会议决定,今后环太湖5城市总工会将通过定期会晤、联络沟通、资源共享等形式,建立队伍共育机制,联合开展职工思想引领。建立职工思想教育大联盟,聚合一批专家学者、工会干部以及劳模先进代表,打造引领职工思想教育的 “智库”,构建全方位的宣讲资源体系;建立文化共兴机制,联办促进职工文化建设,每年联合举办环太湖职工书画联展、青年职工歌手大赛、体育赛事等职工文化联谊活动,创建环太湖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品牌;建立平台共建机制,联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围绕国家和省战略和重点项目,每年研讨确定竞赛主题,共同开展适应环太湖区域特点、顺应高质量发展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建立资源共享机制,联通工会服务职工阵地,推动环太湖城市之间职工服务平台、疗休养基地等资源的整合共享,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建立品牌共创机制,联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同时,将建立环太湖城市工会合作机制,分享交流企业民主管理、职工互助保障等工作经验,促进环太湖地区工会工作提档升级,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