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甘肃13.5万名工会干部和职工参加学习竞赛

2019年09月04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8月30日,由张树强、杨博博、魏双鑫等3名工会干部组成的酒泉市总工会代表队,经过层层“闯关”,最终获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肃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知识竞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学习竞赛”是甘肃工会系统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热度持续不衰的一次大赛。半年多来,甘肃各级工会广泛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采取印制学习资料、举办集中培训班和知识竞赛等形式,普遍开展学习竞赛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甘肃省各市州、产业(系统)、直属基层和企事业单位工会广泛动员,层层开展、逐级选拔、逐层推荐,共举办市州、县市区、企事业竞赛320多场(次),直接参加学习的工会干部和职工达到13.5万人。其中,定西市各县区选出10个代表队300多人参加市级比赛;酒泉市参加竞赛的干部职工达到2100人,现场参加职工1.7万人;省水利系统有120支代表队参加初赛,23支代表队参加选拔,3万多名职工参加活动。根据安排,最终有40多支代表队进入省级复赛。甘肃煤炭工会代表队和兰州农商银行工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张掖市总代表队、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工会代表队、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工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