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最新消息

“中国梦劳动美——与新时代齐奋进,做最美农垦人”职工演讲比赛在京闭幕

2019年09月05日08:5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郝赫)“身边的老工人,胶树开割期每天凌晨一点就要起床上山割胶,几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这种坚韧、坚守的精神深深感动我,于是我在大山里一干就是16年”“17年养牛,我远离热闹的城市,与家人离多聚少,但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 8月30日,全国农垦工会系统“中国梦·劳动美——与新时代齐奋进,做最美农垦人”职工演讲比赛在北京落幕,来自全国23个垦区的35名选手参赛。

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特别奖1名,优秀奖若干。35名参赛选手都来自农垦基层一线,他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阐述了农垦职工对新时代“奋斗”和“筑梦”的感悟和思考,展示新时代农垦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国劳模、北京首农畜牧奶牛中心副主任丛慧敏,全国劳模、海南橡胶集团加钗分公司生产技术部技术专员虞海浓获得一等奖。

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全国经济社会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援国家建设、维护边疆稳定作出重大贡献。农垦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农垦人的艰辛付出,锤炼出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是广大农垦人构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支柱。

本次比赛经过两个月的组织策划,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省农垦工会或农垦主管部门自行组织实施,决赛由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协办,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公司承办。参赛人员须为农垦系统职工,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典型示范表率作用,热爱农垦事业,曾获地市级及以上的荣誉。评委按照综合印象、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现场效果4个方面分别为选手打分,采用百分制,最后平均成绩为选手得分。比赛现场,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一个个真实的职业故事令人动容,会场高潮迭起,观众们备受感染。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