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2019年09月05日09:3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玺)近日,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支援地及受援地统一的劳务供需信息平台——“天津就业扶贫网”上线运行。由天津市人社局建立的这一就业扶贫工作互联网系统,将汇总劳务协作基础信息、活动组织、工作成效等相关信息数据,实现向用人单位和受援地劳动者提供线上信息共享、供需对接、远程面试或培训等功能。

据悉,上半年,天津市人社局设立了市劳务协作服务工作总站,负责就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的组织协调、指导调度和考核评估等工作,通过发挥扶贫基地桥梁纽带作用,摸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底数和天津市岗位信息供给清单,更好地搭建供需双方服务平台。

截至7月,天津市与甘肃、西藏、河北有关县市受援地开展就业扶贫对口服务活动80余次,其中招聘会65场,提供精准岗位信息3.6万个,建立劳务协作服务工作站18个、扶贫车间115个。全市实现扶贫协作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津就业844名,完成率56%;就近就地就业7479名,完成率65%;帮助1.48万名贫困人口转移到其他地区就业,完成率46%。全市为劳务协作地区开展技能帮扶培训近1.7万人次。

天津市创新支持政策,鼓励企业、个人和职介组织共同参与就业扶贫工作:支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给予每个基地10万元、每个扶贫车间5万元的资金奖补;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按照每人600元标准给予补助;给予企业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