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建筑业协会建设农民工课堂示范基地

2019年09月05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玺)由天津市建筑业协会与中建三局华北分公司共同成立的农民工党建共建课堂示范基地,日前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揭牌。

该基地建筑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最大会议室可同时容纳210人参加培训学习。据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基地设立党员活动室,成立联合党支部,以培育“工匠精神”作为教学目标,充分发挥农民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培育新时代产业工人。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的农民工党员代表杨旭说:“我们这个项目的工友,主要来自四川、湖北、河南等地,大部分是小学、初中毕业。现在建筑业发展得很快,很多新技能、新设备不学习就掉队了。”项目从2017年成立农民工业校以来,已经有1500多人次从业校完成了培训课程。

据悉,基地揭牌后,将通过技术比武、劳动竞赛、集中培训等形式,帮助农民工提升职业技能,助推农民工向现代建筑产业工人转化。

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黑金山表示,截至2018年底,天津市建筑工地已经建立农民工业校9793所,培训农民工85.5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农民工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协会将持续关注提升农民工素质,后期还将在其他建筑项目建立农民工课堂示范基地,让更多农民工党员和技术人员加入到培训学习中来。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