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云南

云南3年将培训150万人次

2019年09月05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榆)日前,云南省发布《云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19年至2021年,全省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5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度培训50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技能劳动者总量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25%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30%以上。

据介绍,《方案》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让技能不足的劳动者实现职业技能提升。并且重点从目标任务、明确培训对象范围、激发培训主体积极性、完善培训补贴政策、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加强组织领导等6部分,提出22条具有较强针对性、操作性、创新性和突破性的举措。

据悉,《方案》突出了对企业主体、职业院校以及民办培训机构举行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补助和扶持。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