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 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年09月06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9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队赴江苏,围绕各级工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了解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王东明先后前往江苏省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职工之家网等调研,并亲切看望劳模、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在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省总工会有关工作汇报后,王东明对江苏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东明强调,要围绕中心抓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维权服务和维稳工作,不断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改革创新抓落实,从实际出发大胆闯、大胆试,做到工会改革创新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一体部署、协同推进、同步督查,切实落到实处、干出成效。要强化基础抓落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做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工作本领特别是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中央提出的各项整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取得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参加调研。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等陪同调研。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