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年09月16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 彭冰)日前,由中国马术协会、长春消夏艺术节组委会主办的2019吉林银行“黄龙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长春站)暨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在长春市农安县剑鹏马城拉开帷幕。

今年的“黄龙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吸引众多国内知名骑手参赛,带来国内外名马百余匹。开幕式当天,“童心绘马”和长春马文化展示长廊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主题的童心绘马展示现场,70名儿童描绘70匹骏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介绍,马文化是长春独特的城市文化。随着文旅融合不断深入,马文化旅游产业正逐步成为长春旅游板块新业态。业内人士表示,当地通过开发马术竞技体育、马种繁育驯养、马术娱乐项目,推动马文化与旅游服务产业融合,不仅有利于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更有利于延长文旅业产业链,以旅游带动经济发展,提升对外开放度与影响力。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