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简介

(共64个)

2019年09月17日08:59  来源:《工人日报》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立市、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以“健康国人”为己任,以科技创新实现产品质量升级,驱动产业发展,通过职工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职工先锋指数管理体系为职业道德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北京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北京市号召,致力于打造新时代符合首都定位的高端制造业企业,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促进公司运营发展,打造合心、合力、合干事业的环境和氛围,创建“世界重卡红色旗帜”党建品牌,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天津市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有力地提升全体员工的职业道德,全方位完善企业的文明形象。积极推进农民工入会全覆盖,设立道德文化讲堂,为员工营造福利与温暖。荣获全国先进民营企业、中国物流100强、中国民营物流企业30强、全国先进物流企业、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激励、关怀、培养、文化四个方面实施总共35项内容的凝心聚力系统工程。定期组织主题演讲、党性教育、岗位技能竞赛、精准帮扶等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获评河北省企业文化示范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称号。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

北曼甸林场

河北省塞罕坝北曼甸林场作为基层森林经营单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活动为载体,全面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打造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以此促进林场生态建设持续发展,在道德建设过程中,突出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先进单位等。

山西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

山西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坚持“以道德感化人,靠制度规范人”的理念,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与评先评优、岗位技能竞赛等挂钩,推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纵深化发展、规范化推进、制度化管理。荣获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文明矿井、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

有限公司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把理想信念、事业心、责任感教育作为职业观教育核心内容来抓,积极践行“以奋斗者为本”理念,不断提升员工职业道德素养。企业荣获太钢党委先进直属党组织、省属文明单位标兵、模范职工之家、太原市制造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

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

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

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准绳,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主线,采取学习教育、技能培训、岗位技能竞赛、规范服务、社会公益等方式,有意识地发现、培养和树立自己的先进典型,相继涌现出了“最美青城人”“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人物和事迹。

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

有限公司

内蒙古鑫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工程管理的重要抓手,成立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职责明晰、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纳入到职工继续教育和培训之中,进一步提升职工的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在青年职工中掀起比、学、赶、帮的高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建设成职业道德模范集体。坚持自主研发,履行“国车长子”使命担当的同时,悉心培育先进典型,打造“金蓝领”职工队伍,培养职工向上向善,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央企业先进集体、长春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延边供电公司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延边供电公司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载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先后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状、吉林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殊荣,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单位。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

哈尔滨客运段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客运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树立“以旅客为中心”,服务至上的思想观念,引导员工敬业爱业、坚守诚信,先后被授予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路火车头奖杯等荣誉。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以加强政治建设、传统教育、创新创效意识为主线,着力打造“一岗精、两岗通、多岗能”的复合型技能人才队伍,同时坚持依法治企,推动精益管理,把抓典型、树楷模作为引领全员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实施优质服务,赢得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黑龙江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黑龙江省先进女职工组织、黑龙江省“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企业等荣誉称号。

上海城投原水有限公司

青草沙原水厂

上海城投原水有限公司青草沙原水厂始终重视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重视和培养职工的职业认同感,在职业规划和社会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思想和组织保障。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单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安康杯”竞赛(上海赛区)优胜单位五连冠等荣誉。

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

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将“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宗旨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实施素质工程与职业道德建设相结合,先后荣获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用先进的企业文化引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党工组织力量,以活动为载体,激发职工的学习热情,同时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为百姓脱贫致富和公益事业助力。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江苏仁禾中衡会计师事务所

江苏仁禾中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创新发展中心,利用“三会一课”等载体,夯实职业道德建设基础,建立健全党员联系职工制度,为职工成才成长提供平台,建章立制,规范职工职业道德行为,提升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先后获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富通集团有限公司

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基层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的全过程,深入打造民营企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新载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

中国电建集团

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化民主管理,充分保障员工权益,做了大量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先进集体、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弘扬以“敬业诚信,文明友善”为核心的企业理念和以“持续改进,不断满足和超越客户需求”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提升工程,让职工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曾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等荣誉。

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教育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就了一支能打硬仗、爱岗敬业、热心服务社会的职工队伍。在震后赈灾、爱心早餐、慰问子弟兵、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曾获中华老字号传承创新先进单位、全国绿色餐饮企业、诚信经营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建劳模工作室,鼓励员工争当骨干,奋勇拼搏,使劳模、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凝心聚力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中国方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撑,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工人先锋号、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福建省龙岩市

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福建省龙岩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比便民、比规范、比高效、比满意、比精气神”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深入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推动行政审批服务质量提升发挥积极作用。连续四届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龙岩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民政工业公司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民政工业公司积极开展具有民政特色的常态化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做到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与公司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作风民主、廉政勤政和职工信任的创建格局。曾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江西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厂务公开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江西昌铜高速公路

有限公司奉新收费所

江西昌铜高速奉新收费所深入开展“幸福昌铜”品牌打造活动,把抓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突破口、作为为过往司乘人员优质服务的窗口,为基层收费站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荣获江西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和“魂”,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石油精神,培育“让青春在大海上闪光”的奉献精神和“海上有我,请您放心”的担当文化,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企业文化优秀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围绕“聚焦核心工作、做高质量的好产品”,充分发挥敢为人先、勇于奋斗的模范作用,通过定期组织质量培训活动,树立“诚实、正直、务实、向上”的企业价值观,持续提高员工质量意识。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信用先进企业、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与诚信标杆企业等荣誉称号。

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行业创新引领为使命,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以爱岗敬业精神为主线,以品质工程建设为载体,以价值创造理念为根本,员工职业素养不断提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中原石油勘探局供水管理处

中原油田供水管理处秉承“水带微笑进万家,优质服务促发展”文化理念,以道德文化讲堂、“忆传统、爱企业、创一流”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提高职工职业道德素养,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省五一劳动奖状、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

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

有限公司

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将党的红色文化、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创建“红色引领·传承奋进”党建品牌,规范经营活动,深入精准扶贫,注重职业道德宣传,职工素质呈现新风貌。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级文明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

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

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湖北交投鄂西北公司始终秉承省交投集团公司“交行天下、投以致远”的核心理念,扎实开展“温馨文明服务榜”、技能竞赛、素质培训、志愿服务等员工喜闻乐见的职业道德建设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努力实现“安畅、品质、科技、人文、幸福”五个“鄂西北”,为人民群众畅行高速公路释放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功能。

国家税务总局

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从严治党、精准高效、服务格局、和合为要理念,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减税降费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和队伍共识共为。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全国工人先锋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巾帼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

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秉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宗旨、铸造忠诚警魂”理念,锻造了一支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过硬的红色警队,获全国公安机关廉政爱民模范集体、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40多项荣誉,连续14年被评为一级公安派出所。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

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世代传承“同心济世”的企业使命,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员工生产生活中,丰富传播形式和渠道,内外并重多元并举,将职业道德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和制度建设,增强员工爱企敬业的自觉,彰显“爱心药企”形象。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分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坚持党建统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为己任,以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更好地服务社会。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广西电网有限公司

南宁供电局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将构建和谐企业作为治理企业宗旨,以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风险管理风险体系建设为载体,注重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深化优质服务。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始终把职业道德建设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因地制宜开展道德文化宣讲活动,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和基层服务,扩大职业道德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等称号。

海南农垦八一总场有限公司

海南农垦八一总场公司强化党建引领,筑牢职业道德建设的政治站位,以加强思想政治和道德教育为核心,以建设道德讲堂、职工书屋等为阵地,用扶贫助学等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先进荣誉。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理念,积极承担保护生态文明、低碳节能的社会责任,以零差错率和优质服务顺利完成多项重要航空运输任务。八次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荣誉,并荣获世界最佳商务舱舒适用品、中国最佳航空公司等荣誉。

国家税务总局

重庆市涪陵区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涪陵区税务局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提升队伍素质、助推税收工作的强力引擎,与业务发展、服务管理、员工培训、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实现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殊荣。

民生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富民强司”的发展理念和“服务社会,造福于民”的企业宗旨,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通过丰富职业道德建设的形式,拓展职业道德建设的内涵,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全国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重庆市民营企业50强、市级文明单位等称号。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乐山供电公司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供电公司大力开展职业道德建设,聚力构筑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实现了企业科学发展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承担社会责任义务的良性互动。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电力行业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坚持在党建引领、构建和谐关系、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推进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推动国家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贵州花溪农村商业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

贵州花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新体制框架下第一家农村合作银行,坚持将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旨,以思想教育指引职工健康成长,打造学习型职工队伍,增强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纽带和支农主力军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有限公司第十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十研究院坚持党建先行,落实各级党组织抓精神文明和职业道德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职业道德建设活动常态化。在举世瞩目的“神舟”、“嫦娥”等航天任务和国防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职业道德建设为重点,教育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中国自主创新品牌建设。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云南省模范职工之家、个旧市青年文明号、红河州扶贫明星企业等荣誉称号。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羊拉派出所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羊拉派出所时刻按照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传承着“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爱岗敬业、以所为家”的“马背上的派出所”精神,积极构建和谐警民警僧关系、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实现了边界的长期和谐稳定,被授予云岭楷模、 云南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川藏铁路指挥部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川藏铁路指挥部大力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川藏铁路勘测设计一线不断延伸,着力推进职工劳动竞赛、创新成果评选和工匠人才挖掘选树,将职业道德教育融于各项公益志愿和爱心援助行动中,用实际行动兑现“建设一项工程、造福一方百姓”的公益目标。

西安市儿童医院

近年来,西安市儿童医院职工秉承“厚德至善 精业进取”的院训,把职业道德教育和医院改革发展形势教育相结合,使职工牢固树立了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的思想。把开展各项活动作为提高职工思想道德观念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狠抓医疗、护理质量管理,围绕医疗中心工作,以职业道德建设成果提升患儿就医体验。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公司

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坚定政治站位,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拓展宣传教育新平台,实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神东董事长信箱平台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6万多项,被作为典型案例广泛推广。公司荣获中华环境奖等20多项国家级环境奖,并获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首届榆林履行社会责任十大杰出企业等荣誉。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

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持续开展科学高效的党建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进灵魂。始终秉承“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核工业精神,强根铸魂、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为新常态。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科学技术进步奖、全国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敦煌研究院

敦煌研究院坚持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作为文化遗产事业和其他一切工作生命线,涌现出“改革先锋”樊锦诗、“大国工匠”李云鹤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首批示范单位等众多荣誉。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公司

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人民公交“始终姓党,始终为民”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和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绿色发展,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积极构建绿色智慧公交服务体系。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先进企业、青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

青海黄河畜兴农牧开发有限公司

青海黄河畜兴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各级相关部门号召,在精准扶贫、帮扶共建等公益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利用龙头企业优势带动周边种养殖户共同发展,成为青海省青南牧区牲畜越冬饲料贮备定点生产厂家,同时以送科技下乡方式为10多个县2万多农牧户提供技术讲座与培训,为青海省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把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纳入优化营商环境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过程,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努力打造“超五星级”政务服务综合体。引导职工“学知识、强素质、增本领”,全面推进便民服务“六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联合办、集中办),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盐池县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盐池县税务局是由毛泽民同志亲自指导成立的陕甘宁边区第一个红色税务机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局上下始终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规范地方税费种管理,为小微企业、涉农产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

有限公司

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提出“卓越党建管理模式创新性落地”工作体系,围绕经营目标,挖掘职工特色,大力开展岗位练兵、班组建设和企业文化培育,有效促进了公司健康、稳定、和谐发展。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标杆、全国文明单位等称号。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西站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站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坚持职工需求与企业愿景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大力弘扬“036”服务品牌为抓手,切实强化运输组织及重点旅客服务,统筹抓好重点时期到站安检查危,深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首都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

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同时优化客货产品供给,推进运输服务智能化,顺利完成历次专运、军运等重大任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被授予全国铁路首家“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客舱服务部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以确保安全为基础,以优化体验为核心,以管理创效为方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服务社会为己任,打造真情服务品牌,积极创造一流的职工幸福体系,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出善意与温暖的幸福客舱文化。客舱部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

有限公司客舱部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作为南航的重要服务窗口单位,以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空中服务水平,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履行央企国企神圣使命,为南航成为全球最受喜爱航空公司等殊荣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国资委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中国工商银行抚顺分行雷锋支行

中国工商银行抚顺分行雷锋支行将雷锋精神教育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使党建工作和学雷锋工作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更显作用,增加了网点员工的责任意识、主动服务意识和雷锋文化传承意识。曾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工建”,通过各项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团结和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关注职工文化需求,以实践活动增强职工的获得感。荣获2016~2017年度银监会系统文明单位、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等称号。

中央办公厅机要交通局交通处

中央办公厅机要交通局交通处承担着中央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相互往来核心秘密载体的人工传递任务,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党的红色传令兵”。他们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全力服务党的工作,确保核心秘密载体的绝对安全。曾获得全国机要交通先进集体、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状、中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