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简介

(共66名)

2019年09月17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朱忠义 男,汉族,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副总工程师。曾负责国家体育馆、绵阳九洲体育馆和北京新机场等20余项大型工程的钢结构设计,解决了大量关键技术难题,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

王克荣 女,1963年7月生,中共党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35年,带团队、做宣传、下基层,总结艾滋病门诊护理新模式,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王克荣曾荣获2004年英国“贝利·马丁奖”、2013年第44届南丁格尔奖,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

回江涛 男,45岁,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体北中心车队619路驾驶员。他始终将求真务实、无私奉献、服务群众落实在平安驾驶、服务乘客满意出行的岗位工作中,并创新性地提供智能化服务。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最美志愿者、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徐文华 男,汉族,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徐文华同志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坚持诚实劳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到不平凡,在整治市容工作“百日争先”“创先争优”活动中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赞誉。

鲍守坤 男,汉族,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河钢承钢物流公司车辆段列检工兼任党支部副书记,河钢承钢党委委员、河钢承钢工会兼职副主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他爱岗敬业、热心公益,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河北省职工道德模范等荣誉。

王青海 男,汉族,1968年4月生,中共党员,河北乐亭县城管局市政清掏工。王青海同志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时传祥同志为榜样,以一人污换万家净,以一人辛劳换城市美丽。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环卫工人、河北省最佳城市美容师、河北省职业道德模范、唐山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韩佩蓉 女,汉族,198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山西省运城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为做实叫响职工文化品牌建设、工会宣传教育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先后获得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优秀文化志愿者、运城市优秀志愿者,运城市直属机关第四届运动会暨青年文化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渊娉 女,汉族,1995年4月生,山西曙光国际旅行社导游。在工作中努力讲好平遥故事,展示好平遥形象,传播好平遥声音,至今已服务游客1.5万余人次,先后荣获中国好导游、山西省金牌导游员、晋中市劳动模范、晋中市十佳导游员、平遥县政务导游、十佳导游员等荣誉称号。

郑贵有 男,汉族,1971年9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兵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防务事业部车工。承担国家和集团多项重点项目,进行的科研试制、技术革新及合理化建议达260项,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兵器首席技师等称号,郑贵有工作室荣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许华 女,汉族,1964年3月生,内蒙古桑德环境管理有限公司保洁员。从事环卫工作8年多,她总是有求必应,有忙必帮,不怕苦不怕累,有垃圾必清理,眼里不容一片纸片,用实际行动践行“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服务承诺,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荣获2017年自治区优秀环卫工人称号。

张洁 女,汉族,1971年1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多寿路小学校长。坚持立德树人,重视教育科研,业务技能精湛。先后撰写出版多部教育专著、教材、文章,承担了16项重要教育课题的研究。荣获省级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中小学教育科研骨干校长、吉林省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郑志明 男,汉族,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电诊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秉持“重管理、抓质量、优服务”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先后获得吉林市青年岗位能手、吉林市最美健康卫士、江城好人、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高伟 男,汉族,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北方华安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加工厂车间副主任。始终秉承老一辈华安人的光荣传统,坚守着扎根边疆献身国防的执着信念。爱厂如家、以身作则,带领分厂职工连续出色完成了公司下达的繁重军品生产任务,开创了分厂军品生产有史以来的最好记录,职工们称赞他是“铁打的兵工人”。

杨凤芹 女,汉族,佳木斯市富锦市民政局中心敬老院管理员。10余年来,她以敬老院为家,秉承“敬老院的老人就是自己亲人”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情系老人,赢得社会认可及赞誉。先后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劳动模范、黑龙江省敬老好女儿先进个人、第十一届黑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黑龙江省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称号。

王曙群 男,汉族,1970年6月生,中共党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组长、高级技师。他勇于实践创新,攻克多项关键技术瓶颈,成为载人航天工程总装战线上的领军人物。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成立了国家级王曙群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技能大奖、中国载人航天突出贡献者等荣誉。

幸利军 男,汉族,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热轧厂技能专家。追求改进创新,重视技术传承,授权国家专利83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4项,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国家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工匠、上海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等荣誉和称号。

史迎风 女,汉族,1971年7月生,江苏宏光空降装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历经25年科研一线工作,研究成果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多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重点型号项目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曾荣获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罗斌 男,汉族,1968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主任法医师。参与各类刑事案件2200余起,出具法医学鉴定书7000余份,从未出过差错,被誉为“常州法医掌门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嘉奖10余次。先后荣获江苏刑侦法医检验业务标兵、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等称号。

万亚勇 男,汉族,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科长。十多年来如一日,自觉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普通员工成为高级技师,从维修电工成为“创新博士”,被广大员工尊称为“万能工”,攻克许多技术难题,获得许多创新成果,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

俞为民 男,汉族,1951年2月生,中共党员,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戏曲学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委,主要从事南戏研究与戏曲格律研究。曾任南京大学教授,日本东京大学、马来西亚韩江学院客座教授,京都大学访问学者,台湾东吴大学、中央大学特聘教授。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胡晓春 男,汉族,1980年7月生,中共党员,黄山迎客松第19任“专职守护人”。始终坚持以“守卫和保卫迎客松安全”为使命,扎根黄山基层保护一线,参加各类救援行动10余起、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数十件,负责的玉屏防火中队曾被评为安徽省标杆班组,个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樊宏艳 女,汉族,1965年6月生,中共党员,安徽宿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市公安局工会委员。她以关爱促维权,以维权促敬业;情系困难群体,助力扶贫攻坚;弘扬志愿精神,撒播爱心火种,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送给困难群众,获评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宿州市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荣登宿州好人榜、安徽好人榜。

谢清忠 男,汉族,1973年11月生,厦航机长教员,高级功勋飞行师,安全飞行20000小时。曾带领团队成功处置重大险情,以其过硬的专业素质与乐学善思的品质诠释民航精神,获得广泛好评。荣获福建省金牌工人、厦门市十大平民英雄、厦航先进生产工作者、厦航航空安全特别奖等荣誉。

何吓俊 男,汉族,1967年11月生,中共党员,福建大田桃源国有林场管护站站长、营造林技师。何吓俊同志扎根林区,默默坚守35年,加强管护站建设,抓好林业生产,带领的团队——湖美森林管护站2016年荣获福建省五一先锋号。个人被三明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被大田县政府评为森林防火先进个人。

郭璐萍 女,汉族,1976年2月生,江西省新余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作为医生,郭璐萍主动请缨,不远万里前往突尼斯开展医疗援助,用生命播撒逾越国界的爱,赢得了当地卫生部门的高度赞赏和表彰,为中国医生赢得了荣光,为中非友谊添播了新的“种子”,被当地人民亲切地称为“中国天使”“中国妈妈”。

左海蓉 女,汉族,1976年8月生,江西省安福县城关中学教师。多次被评为县、校先进教师,省优秀班主任,曾获市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被评为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曾被授予县“十佳”公民道德先进个人、吉安市五一巾帼标兵、江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

杨雷 男,汉族,1985年12月生,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公司炼铁部班长。坚守做最优秀值班工长的初心,做大高炉操作的掌控者,担负高炉长期稳定顺行低成本冶炼的使命。先后获得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山东省冶金行业优秀青年技能人才等省级以上荣誉8项,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山钢工匠等市和公司级荣誉30多项。

李建平 男,汉族,1970年12月生,中共党员,山东九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先后参与、主持完成40余项重点工程的施工、管理任务,荣获淄博市交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淄博市交通系统先进个人、淄博市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王以兵 男,汉族,1964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石油管道局第三工程分公司电焊培训教师、电焊高级技师。参加过国内外数十个大型管道和场站建设,曾在黄岛油库爆炸抢险、山东滨州站抗洪抢险中做出突出贡献。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标兵等荣誉。

毛立争 男,汉族,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济源市公安局沁园派出所社区民警。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中国好人、2017十大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第十六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河南省十大金牌志愿者、首届十大平安河南年度人物、河南省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

李基平 男,汉族,1964年10月生,湖北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高级钳工。承担“神舟”“天宫”以及航天重点项目关键零件的加工制造任务,任务完成率、质量准确率、安全性均为100%。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第十二届湖北省荆楚楷模·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个人称号。

汤文辉 男,汉族,1967年10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黄石供电公司所长。他35年如一日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将一个个城区供电营业厅打造成为黄石市十佳文明窗口,深受服务片区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敬重。

钟秋平 女,1982年生,常德市康复医院精神科三病室主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在读博士。钟秋平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懈追求,视患者如亲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给精神疾病患者带来了希望与温暖。2016年获评常德市十佳医生,2017年荣获湖南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常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黄黎明 男,1967年8月生,中共党员,记者,2017年获得中国好人称号。黄黎明是全国唯一一名因见义勇为13次受到表彰的记者。获得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奖以及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最美志愿者、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和娄底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孙喜琢 男,汉族,1963年8月生,深圳市罗湖区医院集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全国优秀院长,国内获得日本循环器学会颁发的《认定证书》第一人。他带领成立国内首个民办非企的精准医学研究院,被评选为八大领跑中国精准医疗的公立医院之一。其勇挑医改探路者的重担,罗湖医改获得国家领导人点赞,并作为典型经验广泛推广。

茹德玖 男,汉族,1983年3月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内燃机车钳工。他从事机车检修工作,勤学业务,刻苦钻研,善于创新,精检细修,传技授业,科学管理,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广铁技术能手。

郑志明 男,汉族,1977年5月生,中共党员,广西汽车集团首席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郑志明坚持“要造车、先做人”的理念,先后获得国家专利5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装备奖17项、市级奖26项,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工匠等称号。

韦艳颖 女,壮族,1990年9月生,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收费站副站长。2018年11月22日创下了广西首位连续收费亿元无差错纪录,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第四届最美中国路姐、百年五四·广西青年榜样、优秀志愿者以及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十佳收费无差错能手等荣誉称号。

梁庆莲 女,壮族,1973年6月生,中共党员,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荣分公司割胶总辅导员。她培养出“全国割胶技术能手”陈少雄、“割胶神刀手”杨永华等一批优秀技术能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海南省天涯工匠、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海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和称号。

叶霞 女,汉族,1981年8月生,民盟盟员,海南省定安县第三小学副校长。她从教18载,本着以人为本、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始终以真挚的爱心,博大的胸怀去关怀、去教育、去帮助学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海南省数学骨干教师等称号。

袁辉伟 男,汉族,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支队长。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受嘉奖5次,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人民好公仆、重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和十佳派出所所长等荣誉和称号。

陈迪春 女,汉族,1964年2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市巫溪县城厢小学工会主席兼六年级语文教师。她带头搞课题研究,提升教学质量,并在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并获重庆市骨干教师、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和称号。

徐州 男,汉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中铁二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老挝磨万铁路项目部工区长。坚守在海外建设一线,无数次攻坚克难,被称为“‘新时期坦赞铁路’上的中国工程师”,打响中铁制造在海外的响亮名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等荣誉和称号。徐州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四川省第三批和中国中铁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

岳自力 男,汉族,1965年7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南江县税务局长赤税务分局职工。他用坚定的信念支撑生命、用严实的责任诠释担当、用过硬的本领成就梦想,实现计税“零差错”、开票“零失误”、执法“零投诉”。获得市、县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市十佳税官、第五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和称号。

史纯清 男,汉族,1972年10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电网有限公司都匀供电局变电所电气试验高级作业员、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南方电网公司高级技能专家。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默默耕耘,创新创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获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十大金牌工人、南网十大工匠等荣誉和称号。

杨秀萍 女,土家族,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贵州江口绿源水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积极投身家乡公益事业,关心家乡发展,积极向家乡提供招商信息和发展项目。先后荣获铜仁市基层先进工作者、铜仁市创业之星、铜仁市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徐成东 男,汉族,1973年8月生,中共党员,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股份有限公司熔炼厂班长。他从事铅冶炼工作23年,勤学不辍,勇于实践,不仅展现出精湛技术,更展现出不惧艰难、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云南省五四青年奖章、云岭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段月勋 男,白族,1974年2月生,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外科主任。近9年来,他带领30多人的外科团队,冒着职业暴露的风险,为近3000名艾滋病合并外科疾病的病人实施了手术,生活上救助过50多位贫困患者。他是第19届贝利·马丁奖中国唯一的获奖者,获中国好医生、云南好人等称号。

沈育斌 男,汉族,1973年2月生,中共党员,中铁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铁路项目经理部经理。他工作多年来,坚持学习创新,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科技创新经验。多次克服艰苦环境出色完成施工任务,荣获铁路建设专项表彰火车头奖章,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评为国家优质工程特殊贡献者。

李庆华 男,汉族,1970年10月生,陕西勉县环卫处压缩站站长。他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并刻苦钻研车辆维修技术,以自己辛勤的劳动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扬。多次被省、市、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以一个共产党人的坚强信念和敬业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一个环卫人的人生价值取向和奉献情怀。

柳汉庆 男,汉族,1984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项目经理。他匠心独运、精细求精,曾承担陕西大剧院建设项目,先后获得中建二局三公司优秀党员、中建二局青年先锋模范,全国优秀项目经理、陕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荣誉称号,被中国施工企业协会聘为质量专家。

俞长英 女,汉族,1978年1月生,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并以技术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为核心人才、技术能手的培养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甘肃省五一巾帼奖、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中车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最美中车人等荣誉称号。

赵宣安 男,汉族,1973年12月生,中共党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办副主任、扶贫帮扶驻村工作队总队长。他坚守为民情怀,敢于勇挑重担,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精准帮扶的领路人,先后获得了临夏州优秀驻村工作队长、大桥镇优秀第一书记、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颜世秀 男,汉族,1972年12月生,中国石油青海格尔木销售分公司玉珠峰加油站经理。颜世秀与家人用长达9年的无悔坚守、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军民团结的故事,换来“天路家庭输血站”的赞誉。被授予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获青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全国最美家庭、新华网“中国网事·感动青海十大网络人物”等荣誉。

李玉兰 女,汉族,1964年3月生,中共党员,青海民和县农牧局干部。她坚守在扶贫工作一线,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曾荣获省委、省政府优秀第一书记、青海省劳动模范、青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标兵”等荣誉称号。

秦毅 男,汉族,1962年10月生,九三学社社员,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在宁夏医学教育一线工作35年如一日,在师德建设、教书育人,教学改革、服务社会和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先后被授予宁夏高校教学名师、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杨耕 男,汉族,1962年5月生,宁夏中能恒力钢丝绳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在传授技艺、技术攻关、绝技传承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多次获得集团公司先进生产者称号,曾获石嘴山市技能大师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塞上技能大师称号。

黄新民 男,汉族,1974年6月生,中共党员,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变电检修室继电保护工作负责人。他扎根一线,主动投身电网建设;创新创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兢兢业业,努力展现劳模风采。多次参与重大活动电力保障工作,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国家电网公司十大工匠、国网西北分部西北电网继电保护专家等称号。

努尔买买提·库尔班 男,维吾尔族,1983年10月生,中共党员,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运行部输煤组长。他在驻村期间不但维护好民族团结,在宣传党的政策、点对点帮扶、人才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当地人民群众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张润秋 女,汉族,1979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她坚持把“享受服务、快乐旅行”的高铁服务核心理念传递给每一名旅客。曾荣获国企楷模·北京榜样十大人物、全国服务满意明星、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润秋服务组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称号。

丁非 男,汉族,1990年3月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客运值班员。他牢固树立“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安全理念,敬业爱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服务旅客,创先争优”。多次被评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地方政府授予番禺好人、广州好人和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称号。

王艳玲 女,汉族,1982年3月生,中共党员,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副总经理。她以骨干身份参与了2008年奥运保障,APEC保障、“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保障等多项重大任务,成功实现“零事件、零事故、零投诉”的佳绩,用高度的业务水准和精专的保障能力诠释了当代民航精神。

陆永东 男,汉族,1971年8月生,民航中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他参加南海岛礁建设,作为技术骨干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出色完成国家重大空管保障任务,获得民航局突出贡献个人荣誉及民航局空管局个人二等功。主持研发机场净空系统,荣获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民航科学技术三等奖。

韦世明 男,汉族,1988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农业银行宾阳县营业室网点负责人。在担任黎塘支行大堂经理期间,他以自身替换被挟持的客户成功处置了黎塘支行持刀抢劫客户事件,充分彰显了农行人时刻为客户着想的大无畏精神,获得了央视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

王文华 男,汉族,1970年8月生,中共党员,交通银行甘肃省分行扶贫专干。从2003年至今,他连续驻点帮扶16年,心系贫困群众,扎根贫困地区,出色地履行了交通银行扶贫帮扶的社会责任和崇高使命。获得2018年全国金融系统道德模范、中央机关等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陈云霁 男,1983年2月生,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和芯片设计的交叉研究,在国际学术和产业界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其研究为我国在智能芯片国际竞争中争取到来之不易的抢跑优势,受到党中央的重视。曾获CCF青年科学家奖、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和称号。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