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实行实名登记、“刷脸上班”、工资发放见证制度

多管齐下防欠薪

2019年09月18日08: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郑传海 王攀 曹筱璐)“这套办法好!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被拖欠工资了。”近日,针对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浩吉(西峡)项目实行实名登记、“刷脸上班”和工资发放见证制度,保障劳务工的经济权益,赢得项目部劳务工的点赞。

为杜绝劳务队伍拖欠工人工资等现象,这个项目实行实名登记、“刷脸上班”和工资发放见证制度三结合的办法,让劳务工人吃下“定心丸”。其中,实名登记与“刷脸上班”相结合,就是在工人实名登记的基础上,实行工人每天“刷脸”上班,杜绝劳务队虚报上班人数等现象;发放工资见证制度,即每月发放工资时,由项目部财务、计划合同部和办公室派人到劳务工人驻地集中发放。劳务工人凭本人身份证领取银行卡,并在发放工资表上签名盖章或按指纹。计划合同部将拍录的工资发放资料和劳务队伍负责人现场进行确认,构成现场见证工资发放的真实场景,作为专项审计资料保存下来。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