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金秋助学扩大资助面

硕士生和博士生纳入救助范围,资助标准为1.1万元

2019年09月18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强)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2019年度北京市金秋助学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北京市总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救助范围和资助标准有所扩展和提升,硕士生和博士生被纳入救助范围,资助标准为1.1万元。

从助学对象来看,北京市总把救助范围扩展至研究生阶段(含硕士、博士研究生),覆盖学龄前儿童至博士研究生,但各阶段救助对象有所不同。其中,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救助对象为单亲困难职工子女;高中阶段、全日制大学专科或本科阶段救助对象为所有困难职工子女;研究生阶段救助对象是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

与去年相比,2019年金秋助学在本科以上阶段资助标准再次提升。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困难职工子女,每生补助1.1万元,在研究生阶段就读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每生补助1.1万元。其他阶段的救助标准与去年相同。

据悉,所有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的救助资金渠道来源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的“淦清助学基金”和“京汉单亲母亲爱心基金”。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