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云南

昆明工会金秋助学“一揽到底”

为受助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

2019年09月18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昌云)9月2日,昆明市总工会举行2019新学年年度的金秋助学活动。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戚永宏为100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代表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此次助学活动中,首批困难职工子女有254人受惠,各级工会为此支出118万元。

据介绍,昆明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经过25年发展,逐渐形成“形式丰富多样、触角延伸细致、内容拓展广泛、跟踪机制形成”的特点。如今,工会助学不断延伸关注点,一方面,关注受助学生的在校生活,积极协调减免学杂费、帮助申请助学贷款、联系岗位勤工俭学等,同时利用工会资源,与劳动部门和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采取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的办法,对助学工作“一揽到底”;另一方面,建立助学长效机制,对建档困难职工子女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整个学习时段进行帮扶。

昆明工会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由市总工会负责人、机关干部与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结成帮扶对子,每月给予帮扶对象不少于100元的生活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