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佳节,他们在工地见到家人

于灵歌 王英威

2019年09月19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厦门,见到儿子工作很好,我们就放心了。”中秋前夕,柴建英和丈夫从老家山西大同赶来,在厦门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三公司的施工现场,与23岁的儿子熊晨宇团聚。

今年中秋,公司工会组织30余名职工家属组成特殊探亲团,开展“家属反探亲”活动,从全国各地来到厦门,为节日仍奋斗在施工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们提供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为期3天的职工家属探亲活动中,公司工会精心准备了参观企业文化墙、翔安“五美”家风教育馆学习、实地感受工程建设、椰风寨沙滩快闪、趣味团建、亲情互动晚会等丰富多彩的项目。

从重庆潼荣项目赶来的职工惠彬彬与妻子、两个儿子在厦门相见,一家人一路上欢笑不断。惠彬彬即将踏入高中学习的儿子对他说:“我更理解了你的工作,你以一己之力撑起这个家。请爸爸放心工作,有我在,不用担心妈妈和弟弟。”

“请帮我们拍张全家福。”当家人们来到管廊项目参观时,职工王旭站在父母身旁激动不已。作为亲自参与管廊工程建设的他想用这张照片,作为一份珍贵礼物送给父母。因为工期紧张,王旭只陪了父母两个小时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知道你忙,我们身体都很好,你不用担心,好好工作。”王旭的父母说。

作为此次活动年龄最大的家属,职工张新凯年过花甲的父母从哈尔滨赶来,不仅看到了儿子,也见到了同在这里工作的女儿,还有想念已久的外孙。“感谢公司组织这么好的活动,让我们老俩口享受到了天伦之乐。”

三公司工会主席林榕龙表示: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只有职工的“小家”安心,企业的“大家”才能放心。公司工会将持续组织好每年的职工家属探亲活动,让更多的职工享受团聚的幸福。

由于建筑行业的职业性质,今年中秋节,大多数职工都不能回家过节。公司工会以大礼包的形式向员工家属表达节日问候,为1300名职工定制专属礼品,以邮寄方式将礼品和感谢信寄至职工老家,让远在20多个省份的职工家属共享中秋节日。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