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深圳市总举办环卫工专场义诊

刘友婷

2019年09月19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友婷)日前,深圳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携手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为近300名环卫工开展以“情系职工、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现场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的31名医护人员,针对环卫工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户外作业多等工作特性,提供了心血管、消化、康复医学等10个专科的诊疗服务,并就职业病和慢病预防管理予以现场指导。医护人员介绍,通过义诊,发现许多环卫工患有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和腰肌劳损等慢病。

据了解,本次义诊是深圳市职工义诊活动的第2场。该活动是工人文化宫开展的服务职工创新项目,通过联合深圳市知名医院,免费为职工提供诊疗服务,同时提高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职业病防控意识,切实维护职工健康。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