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浙江劳模赴新疆开展技术服务

2019年09月23日13:4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日前,由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劳模协会组织25名全国劳模和省劳模组成援疆技术服务队,分3组赴浙江省援疆地区阿克苏开展技术服务。

劳模服务队刚到阿克苏温宿县,就被当地的菌类种植户围住了。“我们这里早晚温差大,黑木耳养植要恒温,控温方法有哪些”“菌棒制作的营养配比是怎么样的”……面对种植户争先恐后的提问,劳模们一一耐心解答。

“菌类是浙江省的特色产业,也是援疆项目,一落地就受到了温宿当地百姓的欢迎,但目前他们还缺乏种植经验。”浙江省劳模协会副会长杨为伟说,“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进行对接,向当地百姓传授种植经验。”

核桃产业是阿克苏的主导产业,在阿克苏地区林草局,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省劳模黄坚钦教授仔细了解了当地核桃产业的发展现状,并结合浙江的经验,提出了加快机械化、自动化步伐,以及提高附加值的建议。

据了解,此次劳模援疆技术服务活动成行前,浙江省总、浙江省劳模协会与省援疆指挥部进行了对接,根据当地的产业特色,挑选出在林果业、农业以及纺织业等方面有技术专长的劳模工匠,并重点服务产业援疆“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3大工程。在新疆期间,劳模们纷纷与当地的林果种植大户、农业种植大户、纺织城经营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以及座谈交流。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