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东电工会“六报告”关爱职工

2019年09月25日09:2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一个被称为“六报告”的制度,日前由东北电力系统工会下发至所属国网分部工会、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工会等10家电力企业工会。这项制度是东电系统工会及所属10家企业工会对照初心找差距后制定的。

东电系统有职工30余万,分布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7月初,10家东电系统企业工会负责人齐聚沈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对照初心找差距,谈得最多的是对职工情况掌握不够及时。经过讨论,东电系统工会制定出台了关心关爱职工“六报告”制度。

“六报告”制度内容为:职工或其亲属去世,要在当日及时报告;职工因病住院,需在住院后两日内报告;职工家庭遭受意外灾害,需在事发3日内报告;职工登记结婚,需提前5日报告;职工或其子女生育,需在产后5日内报告;职工子女参加高考,需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5日内报告。

对上述情况,基层工会须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工会核实报告内容后,根据当地的有关规定和慰问标准,予以慰问补助。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