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3万余名劳动者历时48天共绣18万针

首都职工接力绣制巨幅五星红旗

郭强

2019年09月25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郭强)今天,在北京市总工会举办的“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接力绣国旗”呈献仪式上,劳模、快递小哥和农民工代表共同完成一面巨幅国旗的绣制,标志着长7米、宽4.7米的五星红旗历经48天后,由3万余名首都劳动者同心接力、一针一线,最终用18万针绣制完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介绍,“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接力绣国旗”活动自8月8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河北、江苏、青海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30多个北京职工工作站点,参加活动的职工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书写了2万余条“祝福祖国”寄语。无论是在天坛祈年殿、八达岭长城,还是在古城商丘、徐州;无论是为国家建设付出青春的在职、退休职工,还是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国旗传递到每一个站点,职工都格外珍惜,地面擦洗一遍又一遍,并且铺上红地毯。在八达岭长城,许多游客也纷纷申请绣上一针。绣国旗活动进行到哪里,爱国热情就在哪里高涨,人们纷纷上前用一针一线表达着对共和国的美好祝愿。

活动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总工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首都万名劳动者同心接力共绣一面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寄语伟大祖国等系列活动,展现首都劳动者的爱国情怀,表达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团结凝聚劳动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由首都3万余名劳动者手工绣制的巨幅国旗,将送交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