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南

【金秋助学 圆梦大学】河南“金秋助学”加大帮扶力度

2019年09月26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张萌 杨君)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于日前正式拉开2019“金秋助学”活动序幕。据悉,目前,全省工会系统已筹集助学资金8511万元,预计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2.7万人。

今年,河南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重点聚焦深度贫困职工家庭子女,加大助学帮扶力度,聚焦“零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研究制定帮扶措施。不断优化助学就业制度保障,积极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纳入国家助学体系。 同时,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形成助学就业工作合力,优化拓展“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助学就业服务功能;整合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及工会就业培训机构、职业介绍机构等线下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全方位、常态化帮扶。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各级工会还将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鼓励各地工会同时着力解决职工遇到的其他现实困难,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河南省“金秋助学”活动开展十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工会联合教育部门以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为核心,不断拓宽筹资渠道、丰富助学内涵、延伸助学链条,累计筹集助学资金11亿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49.19万人次。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