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年09月26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9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等出席大会。

李纪恒说,内蒙古自治区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展身手,为推动新时代内蒙古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工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纪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主人翁精神,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展示新风采。要扎实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努力建设引领型工会、有为型工会、服务型工会、创新型工会。

魏地春代表全总热烈祝贺大会召开。他说,内蒙古各级工会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八大群体”入会服务、“百万职工技术大比武”、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方面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提供了有益借鉴。

魏地春强调,内蒙古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全区各族职工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建功立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