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各地工会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浙江省总发布百名“浙江工匠” ◆陕西省总“三个百万”活动收官 ◆广西区总举办百姓宣讲活动 ◆云南省总系列主题活动迎国庆

2019年09月30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邹倜然)9月25日,浙江省总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暨“浙江工匠”发布仪式在吉利控股集团举行,来自浙江各地的浙江工匠、工会干部、一线职工代表共计700余人观看演出,网络视频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文艺汇演由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整场演出以“奋进新时代、致敬劳动者”为主题,分为“初心不忘”“匠心筑梦”“凝心聚力新时代”3个篇章,用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进行了演绎。

当日,在自豪、振奋的演出氛围中,2019年“浙江工匠”名单正式发布,100名新一届“浙江工匠”踏着礼赞的歌声,登台领奖。站在舞台上,“浙江工匠”们向党和人民许下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壮丽七十年,劳动最光荣!”

今年,浙江省总对申报“浙江工匠”的候选对象明确提出3个方面的导向要求,即坚持向制造业技能人才倾斜、坚持向杰出技能人才倾斜、优先推荐创新型人才。因此,本届评选活动重点聚焦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以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等为标准,选树出100名2019年“浙江工匠”。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9月27日,“中国梦·劳动美”陕西省百万职工大合唱在西安举行决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1支合唱队在华山俱乐部进行终极对决。至此,陕西省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个百万”活动圆满收官。

今年6月,陕西省总组织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抖出爱国心劳动美”“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百万职工大合唱、百万职工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百万职工健步走等“三个百万”活动。在各级工会的精心组织下,这些活动的规模之大、参与范围之广为历年之最。据统计,陕西各级工会共组织大合唱2200多场(次),累计超过120万名职工参加;健步走活动组建3.2万个团队,共381万人参加;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共上传10.2万个短视频。

大合唱决赛之后,陕西省总还举行“三个百万”活动颁奖仪式。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与知名劳模赵明翠、高喜喜等一起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集体、个人颁奖。

当晚,陕西省总还举办“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颁奖典礼暨党史新中国史分享大型晚会。

本报讯 (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蒙翠云 王娅茜)9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首场劳模工匠宣讲会在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公司举行。据悉,自治区总工会将组织宣讲团在自治区、南宁市相关企业(技校、工地)进行5场集中宣讲,宣讲人还将分别在所属的行业、企业进行宣讲,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劳模工匠宣讲会是广西区总举办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技校、工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履职敬业、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宣讲会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农凤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广西工匠、广西汽车集团公司首席技能专家、高级技师丘柳滨等先进典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本报讯 (记者黄榆)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总工会获悉,国庆期间,云南省总将围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举办大型职工文艺汇演、云南省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和国庆送温暖等活动。

据云南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介绍,“中国梦·劳动美——云南省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9月26日在云南大剧院举行,汇演通过职工自编自演的歌舞、杂技、小品、音诗画、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现云南省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云南改革发展大潮,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坚定信心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云南省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9月25日至10月30日期间开展,共计展出职工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3类作品300余幅(组),以优秀作品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劳动美。国庆期间,云南省总本级共筹集4500余万元各类资金,计划对2.46万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全省各级工会也将多渠道筹集资金开展慰问。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