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表彰百名“荆楚工匠”

2019年09月30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陈凯)9月25日,湖北省2019年第三届“荆楚工匠”选树活动结果揭晓,丁亚洲等100名“荆楚工匠”名单新鲜出炉。

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今年5月起,湖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第三届“荆楚工匠”选树活动。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选树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践行工匠精神、争当工匠人才的热潮,有效推进全省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改革进程。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向受到表彰的“荆楚工匠”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同时,号召广大职工向他们学习,用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精湛技能演绎精彩人生,唱响奋斗者之歌。

尔肯江·吐拉洪提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人才,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大任务,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助力职工成长成才作为战略任务,把激励职工创新创造作为长期任务,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