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大庆市总源头吸纳退转军人入会

在退役军人办理移交地方管理相关手续时同步入会

张世光

2019年10月11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世光)近日,2019年大庆市军队自主择业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在东北石油大学开班,黑龙江省大庆市总工会现场为19名军队自主择业干部办理了工会会员证。这也意味着大庆市总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绿色通道正式开启。

今年初,大庆市总做好与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工作,并结合实际共同研究制定大庆市《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加入工会组织的工作意见》,《意见》明确了依托大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的服务中心工会,在退役军人办理移交地方管理相关手续时,同步办理加入工会组织的手续,并采取先期以军队自主择业干部为主,逐步向退役士兵拓展的方式,从源头上将退转军人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并持续做好服务工作。

培训班开班式上,大庆市委副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袁晶为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军队转业干部颁发会员证,并解读了大庆市总竭诚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的“十条举措”,“欢迎大家在离开军队的第一时间就加入工会大家庭,工会是退役军人的‘娘家’,工会干部也会成为大家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参加培训的某部队副营职自主择业干部赵宏宇说:“脱下军装,离开熟悉的军队大家庭,心里有些失落。但是,刚才拿到工会会员证,了解了工会为退役军人提供的专项服务举措,我感到自己又找到家了,创业干事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大庆市总还特别推荐两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代表,在培训班上分享他们利用省总提供的双创资金扩大生产经营、利用自主择业政策创业的成功经验。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