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为职工构建个性化的教育体系

中工学院新媒体课程启动

兰德华

2019年10月11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兰德华)近日,以“创新服务职工工作 助力中国人才建设”为主题的中工学院在线课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工学院在线课程”是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联合网易公益教育、千橙文化共同为广大职工及其子女打造的新媒体学习平台。据介绍,“中工学院”新媒体学习平台有三个课堂——“产业工人课堂”“职工子女课堂”“劳模课堂”等内容,可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产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规划、人才选拔及推荐、人才国际交流打造一个长期性、系统性、专业性的服务链。

该平台旨在运用新技术手段,将全国劳模和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国内外优质教育课程、行业名师课程共享给广大职工,为广大职工构建个性化和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培养大批适合新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伯源表示,中工学院在线课程是广大职工提升专业技能、启发创新思路的在线学习平台,是中国职旅总社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工会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又一创新工作载体。该课程一定会助力广大职工专业技能全面提升,成为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精尖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