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徐州铜山区把温暖送到劳模心坎

2019年10月11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我是一名一线职工,党和国家给予了无比的信任与荣耀。如今我已退休20多年了,可是每到节日领导们都还惦念着我,这辈子很满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81岁高龄的江苏省劳模、原铜山化肥厂职工刘传英,拉着工会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和关爱,徐州市铜山区总工会组成两个慰问小组,对全区300多名劳动模范进行走访慰问。每到劳模工作岗位和劳模家中,工会干部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身体状况,并认真听取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及家庭实际情况,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劳模的心坎上。“娘家人来了!”78岁的夏志朗54岁成为全国劳动模范,见到工会干部上门慰问倍感激动。他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我天天坚持锻炼,一定要多活几年,好好享受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

区总工会主席孙小红表示,劳模们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广大职工的楷模和榜样,工会组织要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劳模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将组织的温暖落到实处。

(刘金梅 李奕飞)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