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阿勒泰地区工会打出服务“组合拳”

开展帮扶救助、技能提升、送文化等活动

2019年10月14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工会主办的“关爱农民工服务农民工”活动在新疆SETH水利枢纽工程现场举行,活动以“务求实效,以人为本”为理念,向农民工送法律、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

据介绍,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工会以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为切入点,以组织、教育、维权、服务为主要使命,以深化工会改革为动力,统筹谋划工会工作,推动创业创新创优,打出服务职工工作“组合拳”,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阿勒泰地区工会以基层工会组织全覆盖为目标,扩大乡镇、街道、工业园区、非公企业,特别是新兴组织的工会组织覆盖面,在此基础上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建立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档案管理系统,推进困难职工以创业促就业,针对特殊困难职工实施一对一精准扶贫。对有创业愿望并有一技之长的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小额创业贷款并全程提供相关服务。

抓住服务职工的根本,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阿勒泰地区工会找准落脚点,做好做实送温暖品牌,通过“送温暖工程”进一步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和保障力度;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职工维权工作;积极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就业培训、劳动报酬、安全生产等问题。

(责编:田少星、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