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同煤集团工会上门入户助学

2019年10月18日10:2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米俊茹 邱美 记者刘建林)同煤集团挖金湾煤业公司困难职工吕竟的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就在他为孩子的学费焦虑之际,同煤集团工会工作人员登门造访,将5000元助学金送到孩子手中。据悉,今年该集团有14名困难职工子女在家中收到了助学金。在家里就能享受到资助,这是同煤集团工会今年金秋助学的新模式。

今年8月,同煤集团工会对考上二本B类以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摸底并建立档案,经过筛选、核实、公示等程序后,确定14名需要救助的困难职工名单。在助学金发放方式上,该公司工会经过研究后决定,改变以往召开助学座谈会的方式,由工会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到困难职工家中访问并送上助学金。

同煤集团工会副主席郝建军告诉记者,集团工会在助学中采取“送到家中,递到手中”的做法,一是精简了一次会议,节约了成本;二是登门造访拉近了工会与职工间的距离;三是避免了因为会议集中领取登台亮相等形式给困难职工及其子女造成心理压力的可能。这种助学方式推出后受到困难职工及其子女的欢迎。

据了解,除了同煤集团工会对困难职工进行资助以外,该集团各级基层工会也不同程度对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其中,塔山煤矿除对3名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分别给予5000元的救助外,还对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发放一定数额的助学金,赠送每人1个拉杆箱;永定庄煤业公司对64名考入大学的职工子女进行资助,每人赠送1个拉杆书包。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