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深入开展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会专项行动

2020年500人以上非公企业基本完成建会

2019年10月21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立武)10月17日,河北省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推进会在廊坊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从即日起,河北将深入开展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会专项行动,2020年内500人以上非公企业基本完成建会工作,并通过不断努力,把非公企业工会建成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近年来,河北各级工会在推动非公企业建会中,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多种形式,通过“大带小”“公带非”“强带弱”等方式,在建会上取得了新突破。目前,河北全省已建立基层工会组织12.6万家。同时,河北大力开展非公企业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有步骤、分层次地推动了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的扩面提质。

有关统计显示,目前,河北全省百人以上非公企业约有1.24万家,除一些不具备建会条件的,企业建会空间仍然很大。据了解,在百人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建会专项行动中,河北将在明年年内,实现全省1057家千人以上非公企业、1550家500人至1000人非公企业基本完成建会工作。近1万家100人至500人非公企业工会的组织覆盖率要达到50%以上。

会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表示,目前河北非公企业量大面广,百人以上非公企业职工达579万人,把包括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广大职工最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增强工会向心力、凝聚力,就能有效地把广大非公企业职工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的作用,切实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