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工会力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2019年10月21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10月15日,湖北省总工会研究部署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工作,强调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如期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各项目标。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在会上讲话。

近两年来,湖北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上,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深厚感情,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分层分类抓帮扶、扩大覆盖抓帮扶、结合职能抓帮扶,确保解困脱困工作不落一人。要激发职工动力,坚持物质帮扶和思想引导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物质送温暖与精神送温暖相统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强化考核监督,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据悉,湖北工会将紧扣目标任务,实行分类脱困,推出务实举措,拓宽帮扶渠道;建立评估体系,强化工作责任,积极探索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模式,努力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