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乌鲁木齐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2019年10月22日10: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近日,乌鲁木齐市富迪信息技术公司举行新型学徒制暨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班涉及铝电解工、精整工、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等工种。这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根据《乌鲁木齐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2019年至2021年,乌鲁木齐每年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3年共开展15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基本实现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方案》明确,此次培训对象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对企业开展培训或者培训机构开展项目制培训的,先行拨付40%的培训补贴资金。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安全技能培训、转岗转业培训或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或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新型学徒制和高技能人才培训班是为塑造高技能、复合型人才而精心开设的,旨在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搭建企业技能人才梯队,确保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实行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社会性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全社会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