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太原:30万元重奖高技能人才

刘建林

2019年10月22日10: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贺芳芳 记者刘建林)近日,太原市召开表彰大会,对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6名高技能人才进行表彰,每人奖励30万元。

在第6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的张红兵、宋志伟、杨利、王永晶和太原钢铁(集团)公司矿业分公司峨口铁矿的陈东亮、侯玉锁等6名技术能手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陈东亮获得专用车辆驾驶项目第1名,王永晶获得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项目第3名,侯玉锁获得矿井开掘工项目第3名,张红兵、宋志伟、杨利获得生产与管控项目第4名,6人均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职工颁奖的太原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太原这样大力度奖励高技能人才,就是要通过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一线技术工人看到希望,看到发展的前景,增强他们通过钻研技术、实现个人发展的信心。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磊告诉记者,太原各级工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完善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工作环境、为高技能人才做好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下大力气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学习技术、钻研技能、对标一流、勇攀高峰,不断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