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来宾市总吹响全面服务“东融”号角

2019年10月23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覃汉恩)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工会服务“东融”工作会议在武宣县召开,来宾市总工会动员全市职工开展服务、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简称“东融”)工作,吹响来宾工会全面服务“东融”的号角。

今年初,来宾市总工会把武宣县作为全市工会服务“东融”的先行试点单位,然后在忻城、金秀两个贫困县推广,3个先行试点地区依托粤桂扶贫协作、商会等联络机制,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部门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其中,武宣县总与广东江门蓬江区、茂名信宜市总工会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从4月开始在佛山、广州、深圳等地市建立工会工作服务站。

武宣县赴广东的务工人员有8万多人,今年7月,武宣县总成立职工(农民工)培训和就业指导中心,对接大湾区企业用工需求,推行“培训+技能证书+就业”模式,已开展3期叉车司机培训班;忻城县依托粤桂扶贫协作机制,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推介166名贫困劳动力到广东的企业就业,开展“粤菜师傅”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165人参加培训;金秀县举办茂南·金秀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班,帮助162名农民工到广东实现就业。

在推动消费扶贫方面,来宾工会通过协调合作,向粤港澳大湾区推介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其中,金秀县向茂名市茂南区推销沙糖桔和沃柑,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路;忻城县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向粤港澳大湾区推销贫困地区农产品。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呼吁全市各级工会将全面对接大湾区,服务“东融”工作作为工会系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把“东融”工作的成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验石”。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