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荣成等三地工会携手帮女职工解难题

2019年10月23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陈凤高)“感谢‘娘家人’为我撑腰!”近日,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与威海经区总工会、出口加工区园区工会分别收到一封来自职工的感谢信。据悉,这3家工会通过联合行动,快速帮助职工于女士解决了一起维权难题。

据了解,9月2日,于女士在父亲陪同下来到荣成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处寻求法律援助。于女士是威海经区某食品厂职工,1个月前,她因怀孕请假休息1个月,这期间,食品厂没有给她发放工资,后来食品厂打电话告知她到厂签字并领取工资。8月29日,于女士来到食品厂,人事主管问其能否继续上班,如果不能就签字离职。于女士在不了解自己权利的情况下签了字。事后,她找食品厂想要回辞职书,被告知董事会已通过其辞职申请。于女士认为食品厂是在诱导自己辞职,而她并非真心辞职,想恢复工作。

对此,荣成市总工会联系职工法律服务团律师,就细节问题与于女士进行面对面交谈,经过分析提出中肯的处理建议。同时,荣成市总还与威海经区总工会取得联系,告知于女士请求援助的原委及律师意见,并委托其进行核实和协调。经过威海经区总工会和出口加工区园区工会的沟通、核实、协调,食品厂答应给予于女士一定经济补偿,并许诺于女士休完产假后如想重新应聘可优先考虑。据介绍,此次维权行动仅用1天时间就取得了让职工满意的结果。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