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19年第一届北京市“朝阳工匠”选树活动道路清扫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5日08:45  来源:中工网

10月23日上午,2019年第一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道路清扫工技能竞赛在朝阳公园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环卫技能比拼的盛事,也是区总工会积极服务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关爱环卫工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比赛两人一组共分五个小组进行,裁判组按照清扫的清洁度和时间,进行打分确定比赛名次。一个小时的比拼,展示的也是他们纯洁的心灵、敬业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展示的是新时代环卫工人的风采。

这些经过选拔程序出的清扫高手,以娴熟的技艺驾驶着清扫车,赛道上的杂物被“一扫而光”。

此次“朝阳工匠”选树活动,是朝阳区总工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市总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积极举措,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全区内各行各业评选一批具有高超技艺、领军作用、突出贡献、职工认可的“朝阳工匠”,为朝阳创新发展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