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举办第24届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

2019年10月28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于灵歌)今天上午,在福建省第24届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省总工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在福州市温泉公园举办。活动以“当垃圾分类先行者 为改善环境作贡献”为主题,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等相关领导,环卫工人代表以及环保志愿者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参加活动。

活动开场,省住建厅领导宣读慰问信,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慰问。随后,环保志愿者、环卫工人、行业协会3名代表上台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活动为12名2019年省清洗保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发布了2019年环卫工人微心愿实现情况。活动中,环卫工人代表领取了节日礼包,以及《劳动·影像——环卫清洁工人百对百像》书籍和影集。此外,活动现场周围还设立了垃圾分类知识、法律法规咨询、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台,为环卫工人和职工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

据了解,福建省1996年就将每年的10月26日确定为“福建省环卫工人节”,今年更首次将每年10月确定为福建省“环卫工人关爱月”, 开展各种形式的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切实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爱环卫工人、人人珍惜美丽家园、自觉维护清洁环境的良好风尚。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