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盘锦“职工读书会”让职工走进了直播间

2019年10月28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从今年7月18日起,每周一至周五15时至16时,“职工读书会”都会在辽宁盘锦交通文艺广播电台准时播出。截至10月25日,节目已播出66期,270余名职工走进直播间朗读经典佳作,谈读书体会,让盘锦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家庭飘散书香。

“职工读书会”栏目由盘锦市总工会和盘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联办。盘锦市总工会主席张志焕说,联办“职工读书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激发职工阅读兴趣,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文化素质。

10月22日,走进直播间的是盘锦京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垃圾收集、清运、转运及固废处理的宋歌、高艺、阚璇3名女职工,她们分别朗诵了林清玄、老舍的散文《桃花心木》《想北平》,艾青的诗《北方》。宋歌说,为了朗读好《桃花心木》,她反复练习,也因此加深了对这篇散文的理解。

270余名职工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走进直播间。能通过电波传播自己的声音让很多职工非常自豪,也督促他们进一步养成读书习惯。盘锦市公安局巡特警张航,从小喜欢朗诵,相继参加了盘锦市、辽宁省工会、辽宁省公安厅等举办的演讲比赛。这次走进直播间朗诵后,他还萌生了一个愿望:尝试做主持人。

盘锦市总工会宣教部干事侯丽丽说,这个栏目特别受欢迎。8月25日,盘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4名执法人员在直播间先后朗读了名家散文,同时还介绍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在社会上、在行政执法局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

节目主持人张靖淇告诉记者,“职工读书会”在线收听每期最少4万人次,最多超过10万人次;“职工读书会公众号”点击率也超过了10万,已成电台非常重要的一个栏目。张志焕表示,要将“职工读书会”长期办下去,做成盘锦市工会工作品牌。

(责编:程宏毅、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