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评选揭晓

2019年10月30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太原10月29日电 (记者刘建林)今天,“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总结展演活动在山西太原举行,共有360部作品分获金、银、铜奖。这些作品贴近职工生活,多视角多维度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巨大变化,讴歌了当代职工的劳动风采,进一步营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山西省总工会指导,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太原市总工会主办,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总工会承办,今年4月正式启动。大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引导和鼓励广大职工微影视爱好者通过自己的镜头和视角,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劳动者之美、劳动者之歌、劳动者之魂。

据介绍,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作品1546部,其中故事类作品510部,纪实类作品223部,宣传类作品253部,音乐MV作品239部,专题类作品216部,随手拍作品105部。参赛单位来自于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0多个市、县(自治州),山西省总工会、太原市总工会、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等20个单位分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迄今已举办了六届,为全国职工微影视艺术人才、优秀作品搭建了交流、展示和传播的平台,对于提升全国工会系统微影视创作水平,提高承办城市的文化品位和职工文化活动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