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乌鲁木齐稳岗补贴惠及46万人

2019年10月30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日前,乌鲁木齐市举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补贴发放仪式,为符合条件的2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2255万元。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已为2700余家企业发放了1.54亿元的稳岗返还补贴,稳定了46.83万人的就业岗位。

据了解,2018年~2020年,乌鲁木齐市实施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适用范围为所有依法参保缴费的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补贴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申领稳岗返还补贴的企业应具备3个条件:其一,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其二,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其三,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

据悉,稳岗返还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的相关支出。享受政策的企业要充分发挥补贴资金的作用,积极开展职工培训,提升职工队伍技能素质,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目前,乌鲁木齐市稳岗返还补贴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业务流程已实现全程信息化。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网上办事大厅即可申请,系统将自动核对缴费信息、判断裁员率、核算补贴金额。下一步,该市人社部门将以提升为民服务为落脚点,对于符合条件但尚未提出申请的企业,同步在社保信息系统内进行数据筛查,及时推送消息,告知具体经办流程和申领方式,指导企业提出申请。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