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劳模走进老区苏区帮教助学

2019年10月30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福建泰宁10月29日电 (记者于灵歌)10月28日到29日,福建省总工会在三明泰宁举行“劳模老区苏区行”帮教助学活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期间,两名劳模教师分别为泰宁县文昌小学、泰宁县第四中学学生授课。14名劳模、优秀教师代表与泰宁县7所中小学签订了结对协议,并考察了泰宁县岭下村红色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在帮教助学座谈会上,黄琪玉强调,各级工会和广大劳动模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投入到“劳模老区苏区行”活动中来,为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饮水思源,不忘本、不忘根,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服务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劳模优势,根据老区苏区的需求和期盼,主动对接,积极工作,加大教育、医疗、科技等帮扶力度,增强老区苏区自我发展能力,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老区苏区更加绽放光彩。要积极主动作为,各级工会要通过服务项目在劳模与老区苏区之间搭起服务的桥梁,为劳模服务老区苏区创造有利条件。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出席活动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