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静安区总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服务

2019年10月31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日前,上海静安800秀创意园区人头攒动,“砥砺奋进70载,携手‘工’筑中国梦”静安区总工会就业服务专场活动举行,全区百家企业携手为求职者提供上千个就业机会。

招聘现场,来自静安区的科创、建筑设计、百货零售、制药、文化传播等百家企业招聘人数达到1102人,岗位包括工程管理、物业管理、机械工程师、培训教师等不同类型,薪酬从5000元~12000元不等,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生、社会求职者前往应聘。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心理专家、法律专家和就业指导专家,为求职者提供职场心理解压、劳动法律咨询和就业指导等服务,同时,还为求职者精心设计就业辅导问卷,通过问答有针对性地给予意见,让求职者了解到应聘前应做的思考和准备。

与此同时,为开展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静安区总还鼓励企业建立实践基地,为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公益性岗位,创造实习、就业机会,通过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就业,从而帮助整个家庭走出困境。活动当天,静安区总为10余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发放实习补贴,并设立“工会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杭州丘比食品公司上海分公司等企业成为首批实践基地。

此外,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制作了“工会时光长廊”,展示工会发展历程、工会标识、领导寄语以及各行各业劳动者风采等。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

全总简介